一场勒索

抽了个大空上来不只是看摄影作品,绘图绘画。看了一堆人的日记,有一些是记录爱情和工作的齐头并进,有一些是在很青的青春期里茫然和愤怒的冲撞,虽然看起来幼稚和好笑但也可以偶尔在只言片语里感同身受,因为谁都曾“置身事内”。还有一些是关于读了书对亲情友情爱情或是对过去的自己表达歉意。还有一些就是完全不懂,我想他可能就是纯粹喜欢打字吧哈哈。一堆人在模仿郭敬明或者是安妮宝贝,虽然有很多人在公共场合把他们骂得狗血淋头。人一个人呆着的时候很容易无所顾忌的变得愚蠢或是丑陋。
可能是占了文字这头所以经常对可以用画来表情达意的人生出艳羡和亲近。其实文字很直接,直接就容易显得苍白和无力,它的出生就是为了让别人懂它,但它却费尽周折让自己没那么浅薄,但初衷始终不变。但画画可以隐藏得很深谁也无法看懂也可以张扬得刺眼谁都一目了然,自由在自己手上,亲不亲近了不了解都是别人的事。区别微妙但鸿沟却无法跨越。
还没有找到舒适的作者,突然觉得文字比言语更孤僻。

2013-10-26
 
评论
© 过往事由 | Powered by LOFTER